当前位置:防汛动态

周志红赴石首检查防汛抢险演练准备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 确保防汛演练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7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5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赴石首市检查防汛抢险演练准备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按照时间节点,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演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此次防汛演练活动圆满举行。

石首市笔架湾是2022年长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的主演练场。来到笔架湾河滩,周志红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演练方案制定、科目设置、场地布置等工作进展情况。她指出,此次演练级别高、规模大,要市县联动、组建专班、建强队伍,主动对接沟通,科学统筹调度,不断优化完善场地布置、服务保障等工作方案,做到各自任务“清”、时间把握“紧”、细节考虑“全”,将演练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在北门口崩岸整治现场,周志红现场查看崩岸情况,了解形成原因和变化趋势。她指出,长江防汛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荆州发展稳定大局,是荆州“天大的事”,要加快推进长江崩岸治理,加速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巩固防洪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完善防洪减灾综合体系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志红对防汛演练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她强调,开展防汛演练是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精心组织谋划,切实提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整体质量,确保演练水平“高”、成果运用“好”。要“演”出经验、“练”出水平,以演练促实战,全面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要抢抓机遇,抓早谋细防汛演练基地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力争将石首笔架湾防汛演练场地打造成为全国性专业基地。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