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防汛动态

长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在湖北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1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长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5月31日在湖北举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中部战区王军中将,湖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谢东辉,副省长、省防指副指挥长宁咏在石首主会场观摩。

周学文对演练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防指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梳理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制定对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要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清单、尽快整改到位。要加强部门联合滚动会商,高效开展抢险救援,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谢东辉指出,军地各级要坚决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切实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堤坝”。要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准备重点工作,积极探索高新技术手段创新应用,不断提升高新技术对应急救援的贡献率。要统筹用好军地力量资源优势,提高抢险救灾行动效率。

宁咏表示,湖北将以举办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虚心学习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演练成果运用于防汛抗灾实践中,全力以赴做好监测预警、巡查防守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演练结束后,周学文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石首调关矶头、洪湖东分块工程套口进洪闸。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常委、荆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永忠,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