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3500余荆州区教育人叩问初心 再一次掀起育人“灵魂之问”

发布时间:2022-04-25 09:53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学生、老师、校长、学校、教育,分别应是什么样子?”

4月23日上午,荆州区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第九次集中大学习举行,会议围绕“四校共创”(课堂改革样板校、课后服务优质校、德育教育先进校、家校共育示范校)和教育本真“五问”主题展开,再一次在全区教育系统掀起育人“灵魂之问”。

上午8时8分,荆州区教育系统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师德模范”网上展评火热开启。8时45分,报告会正式开始。以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为主会场,其他各部门、各学区、各中小学(含民办)、各幼儿园(含民办)为分会场,全区共计3500余名教育工作者以视频会议形式聆听报告会,接受灵魂洗礼。

学生,应该是什么样子?报告人江陵中学高二(13)班学生文芷卿说,是刚毅、儒雅、阳光、大气。

老师,应该是什么样子?报告人荆州实验小学教师高良琴说,是爱岗敬业、言传身教、德才兼备,是快乐、善良、进取、本真。      校长,应该是什么样子?报告人北门中学校长杨维平说,校长是学校教员的“领头羊”,是一个学校的灵魂,要有接受挑战的勇气,要讲奉献显胸怀,要讲廉洁树正气。     学校,应该是什么样子?报告人荆州实验小学校长唐军说,一所真正有灵魂的学校,才是好学校。她会清晰地意识到自己该坚守什么、该追求什么,也更清楚地知道该培养什么样的人。     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报告人荆州区教育局副局长秦影说,是公平、优质、均衡,是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句句叩问,一声声作答,言语铿锵、底气十足。“让学生回归童心梦想,让老师回归善良初心,让校长回归治学本位,让学校回归人文家园,让教育回归育人使命”,伴随着报告会的深入推进,与会教育人的理想信念再一次被擦亮、被点燃。

“教育是面向人的事业,是良心事业,责任重大。”荆州区教育局局长尹少华在细心聆听报告会后,向大家发出深情寄语,“学生最美好的校园时光不能因为我们的懈怠被辜负。我希望,教育梦的实现有你们的汗水;孩子们的梦里有你们的身影,让我们共同拼搏,为推动荆州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