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互挑毛病,取长补短!荆州区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举行“对手赛”

发布时间:2022-04-24 09:54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廉政图书数量偏少,图书的年代久远,需要及时补充一批廉政书籍……”

“极个别在职教师没有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学校要督促教师补签……”

4月19日,荆州实验中学、荆州市东方红中学等学校分别到对方学校,就清廉学校建设进行新一轮现场督办,并面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

全市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荆州区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着力用科学理论引导人,先进文化熏陶人,清廉理念教育人,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教育工作及教学各环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

此次清廉学校推进工作以“对手赛”的形式开展。城区16所学校和二级部门“两两”成“对手”,乡镇学校在各学区的领导下开展交叉对口督办。“对手”之间相互重点督办清廉学校建设“2341”工作部署:“两个清单”即主体责任清单和风险排查清单是否落实;“三个承诺”即领导班子成员廉政承诺书、在职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党员干部及家属家庭助廉承诺书是否签订;“四个建设”即廉政宣传及文化走廊、廉政图书及红色党建书柜、廉政课堂、廉政书画展示作品等建设是否落实;“一次谈话”即基层党组织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是否开展廉政谈话教育。通过“对手赛”形式,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以‘对手赛’的形式进行工作督办还是头一次。不仅能相互‘挑毛病’,更能相互之间学习,取长补短。”江陵中学参与督办的老师深有感触。

在这轮“对手赛”中,全区共查找问题主体责任清单不明、廉政课堂虚化、廉政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35个,涉及四大类十个方面。

“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对督办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实行销号管理,把清廉学校建设引向深入。”荆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