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荆州政务服务:满意不满意 群众来评议

发布时间:2022-04-13 09:57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今年3月,荆州市启动政务服务窗口群众监督评议活动。在全市窗口单位,每个办事窗口公开张贴问题搜集二维码。前来窗口办事群众和企业人员可通过线上点评服务质量,反映在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闹心事和揪心事。

李海燕是监利市汪桥社区居民,给卧病在床的父亲李光玉办理退休待遇资格认证,成了他过去几个月的烦心事儿。原来,从去年7月起,人社部门采取线上认证方式对全市退休人员开展退休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由于长期卧病在床,李光玉的相貌发生改变,与线上身份证信息数据库无法匹配,导致多次认证失败。2021年12月,人社部门停发了李光玉的养老保险待遇。

多次线上线下跑,事儿却办不成,眼看父亲的养老金已经停发3个月了,李海燕十分着急。当他再次来到社区人社窗口询问情况时,事情还是没能解决。见门口张贴的评议二维码,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李海燕直接评了不满意。

接到线索后的监利市人社局安排了专班,到李海燕的家里进行核实情况,并现场给出了处理方案。

2021年年底,荆州市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突出问题,尤其是涉及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的问题,一一列入问题线索台账,由相关专班跟踪督办。群众和市场主体的不满意评议,将直接作为不满意件传送至市“双优办”后台。

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问题线索2332件,办结1292件,办结率55.4%。从解决具体问题着手,向顽瘴痼疾开刀,探索完善各类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