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便捷退税“及时雨” 润企注入活水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09:59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重头戏”。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等业务正式启动办理,不少企业向税务部门提交了退税申请,享受国家的退税“大礼包”。

“真没想到,现在退税这么方便,税务干部现场辅导退税申请表格填写,当即受理业务、现场审核资料,即时办结,这么高效的税务服务真是值得点赞。”湖北金博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闵赵亮在办理完留抵退税业务时对刚辅导自己的税务小伙称赞道。

原来,湖北金博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微生物化肥生产企业,前期因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投入产生了大量进项留抵税额,在成产经营上存在较大压力,发展活力不足。荆州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发现湖北金博世满足新政,可以享受存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部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足额退还,主动对接服务为其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90余万元,从申请到退税到账不到24小时,这场退税的“及时雨”,为滋润该企业注入新的活水源。

“这笔退税款直达快享,极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为后期扩大生产增添了底气,有了税收好政策的加持,我们更有信心甩开膀子加油干了。”闵赵亮介绍道。

据了解,区税务局将把握住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东风,着力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在内部运转上加速、在外部辅导上加力,通过汇编宣传手册、上门宣传辅导、电话远程辅导等方式,让“及时雨”为滋润更多企业成长提供活水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