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西城街道: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22-04-07 10:00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胡微同志办事热情主动,业务很满意。”这是近期退役军人龚茂炎、杨祖松在办理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报手续后,手写投放于意见箱中的一张纸条,也是街道各服务窗口收到办事群众感谢话语中的一条。

“只进一扇门、一次就办好。”,是西城街道便民服务窗口一贯坚持的工作原则。街道采取分社区电话预约、分时段错时排号的方式,主动联系退役军人提前告知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并为办理有困难的同志积极提供帮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诉求。

“太感谢了,本来很犹豫哪里办好,现在解决了,以后就方便了。”原来王师傅过去是西城居民,前期已经在西城进行了信息采集,最近因为工作原因搬家到沙市区武德路附近,并将户口转入沙市区西区派出所。街道工作人员在了解清楚情况后,积极联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解放街道办事处重新为王师傅建档立卡,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据了解, 自全区“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启动以来,街道党工委策划开展“服务工作群众评”活动,党员干部职责、承诺“七亮”上墙,工作时间挂牌上岗,时刻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设置群众意见箱,让办事群众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效能作评价、提建议。同时,组织各办室主任及社区书记召开优化作风恳谈会,并对服务窗口开展暗访自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