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东城街道:强化服务管理 提升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2-04-02 10:02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自“双优化”活动开展以来,东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强化服务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建立高效的管理服务机制,逐步达到服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同时指导所属10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规范化政务服务平台,宣传引导居民参与监督评议活动。

3月5日,前来办理民政事务的低保户张某,因前段时间出车祸,唯一的女儿患大病,妻子无劳动能力,目前一家人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想申请临时救助以解燃眉之急。民政事务窗口工作人员方霞第一时间热情接待,询问详细情况后,耐心宣传政策并安抚他安心养病,随后又随他到家中详细了解具体情况,街道民政工作人员经比对政策,通过临时救助与动态管理对其进行最低生活保障调标,让心急如焚的张大爷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怀。

据悉,为将效果落到实处,东城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及服务窗口制作二维码,设立了引导员,宣传引导前来办事人员在自愿的原则下,通过扫码线上评价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营商环境质量、办事效率、公共服务配套。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设有专门志愿者服务上门送政策、办证件。通过搭建问题受理反馈平台,设立意见簿,定期收集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回复并整改,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此外,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对照检查简化办事服务流程,协办联办无缝对接,线上线下高效融合,优化服务,推进作风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