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荆州区招商服务中心:打好招商服务“组合拳” 助推项目落地“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04-01 10:02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近日,荆州区、荆州高新区举行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65.75亿元,一批涵盖食品加工、医药检测、仓储物流、电子信息、总部经济等众多产业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加速落地。

“我之所以选择在荆州区投资,不仅是看中这里独特的区位资源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等多方因素,更重要的是看中了广大招商干部经常嘘寒问暖,真心实意帮助我们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我们感觉到在这里投资很安心、也很舒心。”湖北协昌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曦介绍说。

建设鄂中区域性中心城市、冲刺3000亿奋斗目标,荆州区作为中心城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了优化产业布局,更好服务项目落地,荆州区、荆州高新区两区融合,两区招商部门以最快速度实现合署办公,人员同安排,任务同分配。同时,从两区人员中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建近100人的驻外招商专业队伍,前往28个全国重要经济节点城市驻点开展精准招商。

“在‘双优化’活动中,中心秉承‘项目为王、服务至上’工作理念,建立重点项目周调度机制,深入项目一线持续加大服务力度,全力助推项目落地加速跑。”上午刚忙完集中签约仪式,下午荆州区招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张健、主任刘燕就陪着客商实地察看项目用地。

针对重点项目落地,中心坚持招商项目调度工作机制和保姆式服务机制,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每周梳理汇总制约项目落地的各环节瓶颈问题,及时提请区领导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对企业在规划设计、手续办理、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

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区新签约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9个,完成目标任务15个的60%;新注册项目数3个;新投产项目数1个,完成目标数5个的20%;外向型项目数1个,完成目标数2个的50%;计划入库入统项目5个,已上报2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