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五优”股室风采④:荆州区科技局业务综合股

发布时间:2022-03-31 10:03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喂,您好,请问是科技局吗,我们想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请问有什么要求和流程?”每年的6月和8月是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时间,咨询相关政策的企业比较多,无论什么时候,荆州区科技局业务综合股工作人员总是会耐心一一解答。

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您好,我们是科技局业务综合股工作人员,今天主要是到您企业来宣传政策。”

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期在一年以上,为扩大后备高新技术企业名录库,业务综合股联合第三方机构走访了200多家企业,入企宣传政策,进行技术辅导,从中选择118家企业进入“科技中小企业库”,有效充实了创新发展后备力量。2021年共新进高企20家,全年净增加达到18家,增长率达到60%,目前在库中培育成熟的企业25家计划今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服务企业科技项目申报

“您好,我是荆州区科技局业务综合股工作人员,您企业符合科技项目申报条件,建议您及时申报,我们也将全程做好相关服务。”

一直以来,业务综合股随时关注国家及省、市政府部门网站,及时收集了解项目申报信息、相关政策、流程,结合全区实际情况,明确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通知适合的企业,积极指导开展相关申报工作。2021共争取省级、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0个,立项金额490万元。

从最开始对新冠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到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

推进农业科技转化推广

2021年以来,业务综合股依托科技特派员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5场,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新品种、新技术培训推广9次。送科技下乡中接受群众技术咨询500多人次,发送各类技术资料2000余份;实用技术培训中推广新品种5个,新技术4项;其中,“蔬菜两减实用技术”、“秋季甜瓜栽培技术”等技术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种。

“我们还计划新聘用60名科技特派员,合理利用本地高校科教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共促科技创新。”业务综合股负责人介绍。

“我们将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效率,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对标全年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协调资源抓好招商工作,紧盯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产学研合作、乡村振兴等方面不放松,助力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谈及今年重点工作,业务综合股全体工作人员信心满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