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荆州小学多举措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4 10:08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荆州区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荆州小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动员,结合学校实际,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突破口,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学校在“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把师德师风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启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利用宣传栏、声讯台、LED电子屏、微校校园、班级群等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组织教师学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学法律法规,增强依法执教意识;学“师德标兵”,传承百年荆小精神;推进“普纪”教育,在警示教育过程中确保师德师风建设成效。

在自查自纠上出实招。学校党委召开家长委员会座谈会,听取“双优化”整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建议和意见;向家长发放问卷调查表,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以“优化师德师风,做四有好教师”主题大研讨活动,每位教师联系自己教育教学实际,从“师德标准” “自我评价” “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并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党委委员到蹲点年级开展谈心活动,强力推进不良师德自查整改工作。

在从严治校上动真格。学校党委成立师德师风督查小组,加大师德师风巡查力度,对教师课堂教学常规违规、有偿家教和办班带学生、“双减”政策落实不实、教育教学质量不优、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推销教辅资料等进行明察暗访,明确“师德红线”,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实行评优评先、晋职晋升一票否决制,绝不姑息迁就。

教师发展,师德为要。在“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荆州小学党委以服务广大学生家长,办人民满意的荆小为目标,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百日攻坚行动的首位,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引领全体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