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五优”股室风采②: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

发布时间:2022-03-23 10:09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每天,在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政务中心窗口,行政审批股工作人员这样的声音都要重复无数遍。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工作人员始终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

抗疫特殊举措便利企业

“疫情期间办理很不方便,还好市场监管局提供了网上一系列服务,帮我们网上办理邮寄,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啊。”湖北世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2021年8月,受新冠疫情影响,荆州部分地区调高风险等级。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加强监管力度,主动靠前服务,推出抗疫特殊举措,为审批事项办理提供“网上办理、邮寄办理、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便利化服务,纾解企业困难,尽力减少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

原本只为在全程电子化流程中勾选执照邮寄的企业免费邮寄执照,为减少人员聚集,8月2日开始只要企业提出邮寄要求,都为企业免费邮寄营业执照。2021年,共为企业邮寄营业执照125件。

高效服务获企业点赞

2021年9月18日上午,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政务中心窗口收到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赠送的印有“热情服务、优质高效”的锦旗,对该局工作人员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改制表示感谢。

该企业原名为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接到政府通知,要求其在短时间内完成改制,由于时间紧迫,企业办理人员十分着急,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毛小华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马上为企业列出改制所需资料清单,详细告知其办理的具体流程,并指定专人跟踪服务,以便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难题,指导企业完善资料。

临近时间节点,该企业在办理名称变更业务时出现系统报错,无法变更,该局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系统工程师,协助解决问题,最终提前帮助企业完成改制,顺利变更营业执照。

持续开展窗口提质

为优化营商环境,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窗口提质服务活动。

行政审批股在登记窗口摆放服务指南、二维码办事索引、示范文本等材料,并为军人及招商企业开启绿色通道,设立企业网上登记办理自助服务区,安排工作人员对在自助平台办理和全程电子化自主申报办照的企业进行资料填报辅导,强化电话沟通服务,第一时间指导企业修正完善填报信息。同时,实行企业开办流程一日办结,通过减流程、减资料、减时限、减费用,推行“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通办、一日办结”运行机制。

截止2021年12月底,全区五类市场主体(内资、外资、私营、个体、农专)总量达到52515户,同比增长19.6%。全区2021年市场主体新增登记达8624户,同比增长16.0%,市场主体发展稳步进行。

“我们将持续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优化受理、审核审批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群众和企业带来高效的办事体验。同时,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毛小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