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抵达!上海,签收!

发布时间:2022-04-09 16:51

来源: 光明网客户端

字体大小:

同饮一江水

“荆申”一家亲

4月9日上午9时30分

历经24小时长途跋涉

11辆满载

600多万荆州人民深情厚谊的大货车

顺利抵达上海市

一车车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

分头交付松江区、奉贤区等地

助力抗击疫情

因疫情防控要求

双方办理简短交接手续

所有送车人员立即折返荆州

“让上海人民一拎就可以走。” 荆州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曹晨光告诉记者,为了给上海节约时间,荆州知名农业企业与时间赛跑,分装工人们通宵达旦,完成2.2万件生活物资打包工作,援助物资全部以生活包形式装车交付上海。

记者全程跟车看到,为了全环节保障生活物资安全,运输途中,智慧冷链物流系统时刻监控车辆位置、车厢食品温度,确保全程可追溯、冷链不脱温;末端配送采用无接触配送的方式来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做到安全无死角。

在上海市奉贤区金碧路,荆州市驻上海招商办事处三级调研员郭立将物资清单交付上海市奉贤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磊,李磊对荆州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并称一定会非常珍惜这些物资,制定管理规范,落实专人管理、分配和派送等工作,让物资进入最需要的地方。

得知家乡人民援助上海,荆州籍的上海市奉贤区政协委员、区新联会副会长叶信赶到现场协助接收工作,叶信对记者说:“在紧要关头能看到装载着抗疫物资的车队跨越千里,带着家乡人民的满满爱心驰援上海,我既骄傲又感动!”

曹晨光在松江区交付了援助物资,曹晨光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荆州市除了援助医用物资,还包括富有荆州特色、饱含荆州真情的优质农副产品,再次用荆州行动见证了‘荆申’深情厚谊,上海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如常的上海一定会很快回来。”

同心抗疫

上海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