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荆申”接力构筑疫情防控保卫墙

发布时间:2022-04-09 17:10

来源: 荆楚网

字体大小:

相知无远近,千里也为邻。4月8日上午9时30分,一辆辆满载荆州人民爱心的物资车队启程,奔赴上海!

就在几年前,在湖北各地,按下经济社会发展暂停键时,上海市社会各界迅速响应,倾囊相助,支援湖北抗疫。

而今,荆州与上海并肩站在一起,这一次,为了上海。一批批爱心物资涌动的背后,是荆州各地各部门的一次真情接力。只为守“沪”一方平安。

真情接力 只为守“沪”一方平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一批批爱心物资涌动的背后,是荆州各地各部门的一次真情接力。“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上海人民所需物资!”当前,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荆州市委、市政府紧急调度,各部门积极收集清单,制定采购方案,对接企业,调配运输车辆,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采购和打包装车任务。

湖北省荆州市,抗疫物资驰援上海 图片来源:荆州日报

“物资车辆由原来的8辆已经增加到10辆,剩余两辆车的通行证必须尽快办理!”4月7日深夜12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用物资专班成员、市经信局四级调研员李景龙接到紧急电话,需立即增加车辆并申领办理通行证。

此时,距离发车时间不到8个小时,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向上海申领通行证?

疫情就是命令!李景龙第一时间协调车辆、收集信息、与驻沪办进行沟通对接、报送车辆和驾驶员信息,等待电子通行证下发,办理完所有事宜,已是凌晨4时。

湖北省荆州市,抗疫物资驰援上海 图片来源:荆州日报

“希望这些支援的物资,能为他们带来一份实实在在的贴心和安心。”连日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用物资保障专班、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专班工作人员来回奔波多个物资装车点,确保援沪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当日上午,医疗专家和交警跟队随行,带着637万荆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奔赴1000多公里外的上海市,支援上海人民抗疫,温暖守“沪”。发车现场,大家目送车队离开,祝愿大家一路平安,早日返荆。

日夜兼程 从“艳阳高照”到“披星戴月”

同饮一江水,荆沪情谊深。从白天到黑夜,从“艳阳高照”到“披星戴月”,只为将荆州儿女的深情厚谊送到上海人民身边。

湖北省荆州市,抗疫物资驰援上海 图片来源:荆彩新闻

“大家加把劲,再把这箱物资抬上来。”4月7日下午3时,荆州室外温度接近30度,太阳晒得人脸发红,在江陵县“荆裕优选”现场,百余名工作人员忙个不停,为确保物资的新鲜和质量,他们认真地将每一件物资进行分类打包。

“披星戴月”,只为上海市民吃到新鲜的蔬菜。4月7日下午,两湖绿谷得知荆州市委、市政府为上海市捐赠爱心物资后,第一时间联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专班,连夜安排工作人员将30吨蔬菜打包成3136份蔬菜。

湖北省荆州市,抗疫物资驰援上海 图片来源:荆州日报

连续几天的昼夜奋战,工作人员圆满完成首批援沪物资集货装运任务。截至目前,荆州市共调配物资28.5万余件。

全网助力 20万网友见证荆沪情深

“我在上海,我是荆州人;”“我是荆州人,我在上海读大学;”“我是上海人,我在荆州工作……”

4月8日早上的发车仪式,荆州日报社进行了全媒体直播。直播间里,各地网友在感谢荆州人民。

“我是土生土长的荆州人,在上海工作了近18年,荆州人民为上海送去物资,我深感自豪。”看到物资发车,上海荆州商会副秘书长杨天中难掩激动之情。

“看着打包现场,眼睛不禁湿润。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情。”“作为在上海打拼的荆州人,我为家乡感到骄傲与自豪。”“一家人不言谢,我们来日方长。”……直播间里,一句句发自肺腑留言温暖着每一个人,感动溢出屏幕。所有的祝福汇聚成一句话——我们是一家人。

截至8日18时,荆州日报全媒体推出的《荆州驰援上海,24小时直击》观看人数超过20万人次。

从荆州到上海,1000多公里,荆州儿女用实际行动助力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疫情散去,荆州人民将张开怀抱欢迎上海人民来做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