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荆州!中省媒体聚焦“荆申情”

发布时间:2022-04-11 08:4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同饮一江水

“荆申”一家亲

根据荆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

荆州市向上海援助

28.5万件抗疫物资

……

连日来

荆州日报跟踪报道

28.5万件物资援沪抗疫进展

报纸、新媒体平台发布的

荆州援助上海抗疫物资的全媒体报道

刷屏网络

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4月8日和4月10日,新华网《湖北荆州抗疫物资驰援上海》《24小时日夜兼程,湖北荆州援助物资抵沪》进行了报道。

4月9日,人民网在首页A区《古城千里送“申”情  湖北荆州援助上海物资发车启程》进行了报道。

4月8日,央视播出了由荆州广播电视台拍摄的 “湖北荆州医用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等发往上海”。4月8日晚,湖北卫视《湖北新闻》也对荆州此次援沪物资进行了报道。

4月8日,中国网《“荆申”情,跨江海!》。

4月9日,光明网《荆州,抵达!上海,签收!》,央视网《各地生活物资及防护物资源源不断运往上海》。

4月10日,学习强国《“荆申”相遇 全力守“沪”湖北荆州援助物资奔赴上海始末》。湖北日报《一起守“沪”|湖北荆州捐赠10车物资驰援上海》、湖北发布《目的地:上海!10辆满载637万荆州人民深情厚谊的大货车发车》。

荆州捐赠10车医疗和生活物资驰援上海!食品包里有荆州鱼糕、公安牛肉、监利小龙虾、洪湖藕片、江陵竹笋、公安美灵宝杯茶…

据不完全统计,全网相关话题及内容阅读量已超5000万人次。其中,抖音话题“同心抗疫 一起守沪”浏览量已超3864.1万人次《荆州农特产明早发往上海》《一句话破防了 荆州老人:他们帮助过我们》《荆州“爱心礼包”抵沪》《感谢荆州人民深情厚谊 爱心物资第一时间送一线》等抖音短视频登上同城热榜。

上海松江区经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荆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在此艰难时刻给予松江人民无私帮助和关心厚爱,松江人民定会将这份情谊化为抗疫的动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荆州商会副秘书长杨天中表示,感谢家乡人民的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相信在各方齐心协力之下,上海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荆申”相遇 全力守“沪”相关全媒体报道引发广大网友的共鸣和点赞。

网友“Tiger虎”说:坐标上海闵行,看到消息热泪盈眶,不希望物资分到我头上,希望更多在沪外地非荆州朋友能吃到荆州美食,等疫情结束,回荆州一定好好干饭 。

网有“院落”说:坐标松江,昨天收到了家乡的物资,感谢家乡的援沪,温暖大家的优质特产美食非常感谢!

网友“Yanrm”说:我们一家人都在上海,感谢家乡亲人,我们也许分享不到家乡味道,但为家乡义举骄傲!荆州给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