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沪”!长江大学20吨新鲜蔬菜驰援同济大学

发布时间:2022-04-20 11:01

来源: 长江大学新闻网 同济大学官微

字体大小:

“感谢长江大学捐赠同济大学蔬菜20吨,2020两校因疫情结缘共促就业,2022长江大学从荆州古城千里送温暖。山高水长,情意深重。”4月18日,同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发布了这样一则朋友圈。当天上午8时,从上海传来消息,长江大学捐赠的20吨新鲜蔬菜已顺利运抵同济大学。

近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长大师生的心。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第一时间要求各部门主动作为,不忘同济大学2020年火线驰援、鼎力相助的深情,以实际行动表达长江大学师生与同济大学师生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长江大学校友与对外联络处、学生工作部和后勤集团闻令而动,组建专班、调研市场,主动与同济大学对接,决定驰援蒜薹、冬瓜、黄瓜、包菜等新鲜时令蔬菜20吨。

为保证蔬菜质量,后勤集团积极联系蔬菜基地和供应商,专业人员多次深入现场,督导取样检测和打包装车。为确保蔬菜能快速运进上海,畅通无阻、精准抵达同济大学,专班人员积极联系荆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经济与信息化局、商务局以及上海市有关部门,在荆州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支持下,办理了荆州市重点中高风险地区往返车辆通行证和上海市防疫保障临时省际通行证。4月17日上午,货运包车按计划启程。

长江大学与同济大学的友谊源于2020年。2020年4月初同济大学对口长江大学建立了就业帮扶机制,从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五个方面开展“一帮一”行动。两年多来,两校在校、院层面已建立了定期沟通机制,领导和师生守望相助,在携手战疫中结下了深情厚谊,就业帮扶工作受到了教育部的肯定,合作领域得到全方位的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