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市委平安稳定专题会暨信访工作联席会会议召开 下好信访维稳“先手棋”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01 09:0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2月27日下午,市委平安稳定专题会暨信访工作联席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市领导贾立、杨运春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要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安全稳定是易碎品”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最实作风,扎实做好维稳安保信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重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梳理排查,积极稳妥解决好各类矛盾问题,寻求治理最优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吴锦强调,要实施统筹之策,打好安保主动仗、下好维稳先手棋。要坚决果断出击,在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上下功夫,消除一切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要采取务实管用办法,在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大力整治群众深恶痛绝的治安乱点,全力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要坚持治理关口前移,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用好解决问题、解释政策和解困帮扶“三把钥匙”,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重点领域,在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上下功夫,细致彻底排查危化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等事故多发领域的隐患风险,加强问题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严密监测管控、精准快速处置,在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上下功夫,确保网络空间清朗有序。

吴锦要求,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履行平安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部门主管责任、镇村属地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实工作作风,提高治理能力,全力推动维稳安保信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

会上,市委政法委通报了全市平安稳定工作形势。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