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8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3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举行。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查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奋力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势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会议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

吴锦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省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反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问题贯通起来,一体整改、系统整改、彻底整改,以扎实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吴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将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把抓好问题整改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大力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接续打好“四大会战”,主攻“四大功能目标”,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吴锦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把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指引,系统化、全域化、常态化修复政治生态。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用好重点工作“红黄牌”管理、“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等制度性成果,倒逼干部理念、作风深刻转变,全力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