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8 19:4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2月17日,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繁荣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主题宣传深入人心,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在深化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精心组织“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奋进新征程”系列宣传,深入推进“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荆州故事、传播荆州声音、展示荆州形象,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要高水平筹办首届楚文化节等节会活动,高质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把文化力量、活动流量转化为城市能量,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赋能引流。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监测研判,管好各类阵地,提升处置能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持续加强宣传思想战线政治、能力、作风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夏光宏、贾立、严红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