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幻灯(920x600)

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月1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全市各界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同贺新春。市委书记吴锦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出席团拜会。

吴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荆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吴锦说,2022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富成效,荆州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我们广泛凝聚“三命”共识,举全市之力打好“四大会战”,取得实现企业上市、要素保障、引进项目数量和质量、新增“四上”企业数量、营商环境排名和争项目、争政策、争资金“三争”成果“六超历史”优异成绩,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双双突破3000亿元,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我们坚定扛牢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开展新官理旧事、“三解”化积案百日攻坚,精准高效应对多轮输入性疫情,群众安全感大幅跃升,营造了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我们坚持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用好“红黄牌”管理、“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等制度成果,推动干部理念、作风深刻转变,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吴锦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破题起势之年,荆州即将奔赴新的征程,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政策加持窗口期、综合优势重塑期、蓄积势能迸发期“三期叠加”,发展格局将实现历史性重塑。省委赋予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和建设宜荆荆都市圈的重要任务,我们迎来战略位势之变,正以“四化同步”为路、以“四大目标”为桥、以“四大会战”为船,推动经济量级新跨越、发展层级新突破、城市能级新提升。现在因以三峡大坝为标志的流域治理消除水患而美在荆江,随着《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落地实施,我们迎来流域治理之变,未来必将会因新一轮流域综合治理动力澎湃而富在荆江。荆州正大步跨向“高铁时代”,东西南北四向拓展、人物资信四流融合、铁水公空四网互联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加健全,我们迎来区位交通之变,未来必将成为承接沿海地区产业链、资金流、物流“西进北上”的磁场洼地和原材料加工、产品低物流成本配送的重要枢纽。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等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461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首批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等一批新的城市名片熠熠生辉,我们迎来产业底盘之变,荆州产业发展重焕历史荣光。“一下三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同缔造筑牢基层基础,“十问十帮”为企业送温暖、送政策、送信心,我们迎来发展气场之变,干部群众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主人翁意识更加强烈,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发展氛围更加浓厚。

“只有拼搏才能赶超,只要努力就会改变”,吴锦说,新的一年,全市人民要在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团结奋斗,当好城市的主人翁,做好发展的主力军,齐心协力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书写新的时代华章、共享新的历史荣光。

在荆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荆州军分区政委,法检“两长”,部分市老领导,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团拜会。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在荆高校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市属国企、中省垂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及功能区主要负责人,省级在荆媒体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参加团拜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