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幻灯(920x600)

周志红强调:保持政治清醒、突出工作重点、扛起底线责任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3-02-25 09:07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2月24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荆州市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政治意识、满分意识、首位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周志红指出,要时时保持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的政治清醒,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认真反思安全生产的短板漏洞,全面自查自纠、深化专项检查、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周志红强调,要牢牢抓住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突出重点时段排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重点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管好“人、车、路、企”四个环节,确保实现“减量控大”的目标;要突出重点领域管理,聚焦建筑施工、危化、燃气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要突出重点场所监管,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周志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共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责任,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严格落实新修订的《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强化督办考核和追责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副市长贾立、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