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征兵信息

征兵体检陆续开始,这些注意事项你要知道!

发布时间:2022-07-07 09:40

来源: 湖北征兵

字体大小:

体 检 前

1.报名后什么时候体检?

2022年下半年应征体检时间:

男性应征青年一般在7、8月开始体检,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稍有差别,具体时间可以直接联系应征地兵役机关。高校所在地兵役机关通常会在学校放假前组织本校应征青年体检。

近期湖北各高校已陆续放假,各地市征兵体检正在陆续开展中,大学毕业生享受随到随检“绿色通道”。

女兵报名通道已于2022年7月1日开通,具体信息请关注“湖北征兵”微信公众号。

2.如何收到体检通知?

在全国征兵网报名成功后,保证留在全国征兵网上的电话畅通,会有应征地兵役机关通过短信或电话的形式通知体检。

3.应征体检有哪些项目?

应征青年需要接受耳鼻咽喉科、眼科、内科、外科等大类项目体检,详情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查看《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或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

《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摘要

4.应征体检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注意饮食:

体检前三天饮食清淡,少吃油腻、辛辣食物。上午体检者禁食早餐,肝功能检查需要采血,应空腹。

合理作息:

体检前避免熬夜,十点前上床休息,保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

锻炼身体:

注意用眼时间,防止假性近视;适当进行体育锻炼,确保身高体重合格。

衣服轻便:

参加体检时穿舒适衣裤、干净鞋袜,不要佩戴金属饰物、挂件等。

慎用药物:

慎用镇痛药、止咳药、止泻药、感冒药及含可待因、麻黄碱等成分的药品,可能会对检测结果造成干扰甚至被误诊。

疫情防护: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体检时保持一米以上间隔,除体检需要外全程佩戴口罩,凭健康码或行程码上站体检。有发烧、感冒症状的一定要提前与当地征兵办说明情况,由当地征兵办视情处理,严禁带有发烧、感冒症状者直接进站体检。

体 检 后

1.应征体检结果在哪里查看?

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只有合格、待复查、不合格三类,可咨询应征地征兵办。

2.体检“待复查”是什么意思?

待复查的意思是体检有些项目处在合格标准边缘,需要进行单项或几项的专项复查。复查由征兵体检站根据应征青年体检情况综合判定,应征青年本人不能申请复查。

3.在其他医院体检能够合格,为什么征兵体检不合格?

征兵体检实行的是“标准”评判,与医院健康检查和其他招收检查有区别,其体检结论不代表健康或不健康,仅代表是否符合应征入伍条件。

如:征兵体检中“下蹲不全不合格”,在公务员体检和社会招聘消防员体格检查中不检查该项目;“结石不合格”,在医院健康检查中判定为结石还要根据尺寸大小进行判别。

征兵体检属于行政行为,以“当日、当场、当次”检查结论为准,即必须是在指定的体检机构、指定的体检时间,由指定医护人员按照统一的检查标准和程序进行检查,兵役机关也只会认定征兵体检站体检结论。

温 馨 提 醒

每年征兵体检的时候,有的应征青年可能会因心理紧张、检前休息不好、饮食等原因造成心率、血压、血(尿)检等项目不合格;还有部分应征青年可能因检查工具、手法不同,造成身高、体重与自己在家测量数值有出入。

为避免这些问题,大家在体检前,一定要规范生活作息,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尤其是察觉到自身部分指标接近合格边缘,应及早进行干预治疗。

为确保公平、公正,无论体检还是复检,征兵体检站都将严格按照标准评判结论,不会对边缘指标进行照顾,敬请谅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