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征兵信息

荆州市江陵县: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09:47

来源: 湖北征兵

字体大小:

近日,荆州市江陵县2022年度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百余名应征青年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参加应征报名。江陵县人武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把征兵“体检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确保体格检查公平公正公开。

体检过程中,江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李先刚到征兵体检站检查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率,县镇村三级党政军部门联动推进全县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一是书记县长齐挂帅。书记与各乡镇党委书记签订征兵目标责任书,县长录制征兵视频通过广播电视、抖音和快手等平台号召江陵县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二是强干固基抓中坚。各乡镇在体检结束后,迅速召集上站青年、在乡大学毕业生和各村(社区)民兵连长,组织开展征兵宣传暨业务培训会,对上站青年入伍意愿再强化、对大学毕业生进行征兵再动员、对征兵工作人员业务再培训,锻造镇村两级征兵强将;

三是打通基层“肠梗阻”。各村(社区)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集大学毕业生或近亲属,开展征兵宣传座谈活动,并邀请在乡立功受奖军人或近亲属现身“话成长”,动员更多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此外,利用大学生爱喝奶茶的特点,联合城区奶茶店上线“征兵奶茶”,外包装印制征兵宣传标语,并附征兵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