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征兵信息

2022年下半年应征女青年体检复审须知

发布时间:2022-08-17 09:24

来源: 湖北征兵

字体大小:

根据女兵征集工作计划安排,2022年下半年应征女青年体检复审工作计划拟于近日在武汉市集中组织实施。各市(州)初检初审合格的应征女青年将根据省征兵办的统一安排在这里完成集中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根据要求,发布须知如下:

检前提示

1.确保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正常,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2.携带好必要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党团员证明和其他优先证明材料。

3.晚上十点前上床休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

4.饮食清淡,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饮食,少吃辛辣食物。参检当天不要吃早餐(肝功能检查需要采血,应空腹)。

5.不喝酒,多喝水、勤排尿。

6.应着干净舒适、宽松易穿脱的运动鞋袜,便于进行外科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

7.不要佩戴金属饰物、挂件等,以免影响X光检查结果。

8.在体检前慎用以下几类药物:镇痛药、止咳药、止泻药、感冒药及含可待因、麻黄碱等成分的药品,可能会对检测结果造成干扰甚至被误诊。

检中纪律

1.全程佩戴口罩,候检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准扎堆聊天。

2.在体检过程中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准随意走动、大声喧哗。

3.除必要物品(身份证、毕业证书等证件和证书)外,不得携带无关物品(含手机)进入体检站。贵重物品可由各单位带队人员统一保管。

4.服从导检人员安排,严格按照指引单指示的信息逐项进行检查(注:每项检查完成后均有体检医师的签字)不要漏项,以免影响最后的体检结论。

体检流程

预检预筛:

在预检点,由医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后,乘坐专用电梯前往候检室。

体检编组:

在候检室填写体检表,进行人员分组。每组将安排1名导检人员。

体检复审:

由导检人员带队乘坐专用电梯前往征兵体检站,在导检人员的带领下完成体检复审:

①办理登记手续。先到“人员登记”室办理登记手续,领取导检单、体检表。

②按序进行体检。优先进行空腹项目检查,如抽血、彩超等,检查完成后分批在休息室吃早餐,其他科室项目可穿插进行。

③完成主检审核。体检复审项目全部结束后,待导检人员确认无漏项、无需复查项目,并由主检审核完毕后,方可离开体检站。

离开体检站后向各单位带队人员报到,有序返回。

检后管理

1.保持与兵役机关的联系,如有放弃或其他情况,请及时报告。

2.适当锻炼,规律生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做好集中封闭管理期间身体复查的准备。

3.按照当地防疫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