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征兵信息

披戎装 踏征程!荆州又一批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发布时间:2022-09-24 17:00

来源: 云上荆州

字体大小:

今秋九月送新兵,参军报国踏征程。从9月23日开始,荆州地区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陆续起运,今天(9月24日)上午,又一批新兵启程奔赴军营,投身国防建设新战场。

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新兵们身披光荣绶带、胸前戴着大红花,戎装整肃、精神抖擞,标准的军姿、坚毅的眼神,尽展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威武荣光。在他们的对面是来自荆州市沙市实验中学的50名少先队员,今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表达自己的敬意。

在这次入伍的队伍中,有不少是大学生士兵,同时还有部分青年是二次入伍,荆州某高校应届毕业生程青天就是其中一位,他大一的时候在海军某部队服役,服役期满返校完成学业,现如今选择再次穿上军装,重回熟悉的军营。

好男儿当兵去,参军的种子一直深埋于程青天的内心,当他再次穿上军装,他对未来充满希望。

随着发车时间的临近,新兵们陆陆续续进站,而前来送行的家长们再也控制不住的情绪,纷纷流下了眼泪,现场甚是感动。

拳拳报国志,追梦赤子心。热血的青年们,你们经历了军营的洗礼,定能铸就钢铁的脊梁。祝福你新兵,愿青春之花在军营中灿烂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