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就业”行动

荆州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17:38

来源: 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大小:

连日来,荆州区残联在八岭山镇举办为期7天的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共有9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落实残疾人服务工作,提升农村残疾人生产技能,增强残疾人独立生存和自我发展,荆州区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为保证培训效果,邀请了专家进行授课,结合荆州区当地特色制定培训计划和内容,培训内容涉及虾稻连作、黄鳝养殖、大棚种植和优质水稻种植、四大家鱼养殖、土壤积肥及改良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课程结束后还专门创建了实用技术交流群,以保障残疾人朋友能够在实践中遇到问题时及时得到专业的解答,帮助残疾人更好的种植养殖。

来自八岭山镇马跑泉村朱师傅说:“我是残疾人,就业渠道非常窄,不懂得科学技术,这次培训班学习对我非常实用,回去后将学到的技术应用到养殖生产中,更好地发展生产。”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残疾人群众自主创业的信心,用科学化的种植养殖技能有效提高残疾人家庭收入,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生活水平,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