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就业”行动

荆州市建成17家零工驿站161个服务点

发布时间:2023-01-09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月7日,从荆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为鼓励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截至目前,荆州市已建成零工驿站17家、零工驿站服务点161个。

零工驿站配备了饮水间、卫生间、休息区,让灵活就业人员求职告别“路边蹲守”。零工驿站采取人社部门为主导,城管、劳动监察、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共同运作方式,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求职登记、信息发布、能力提升、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一条龙服务。据统计,零工驿站日均提供就业信息300余条、招聘成功100余人。

为全面打通全市灵活就业人员就业渠道,保障灵活就业人员劳动权益,各县市区推动了以乡镇、社区(村组)或特色商贸市场为主体的“零工驿站服务点”建设,为农村、偏远城区或人流量较大的地域搭建灵活就业平台。截至目前,全市161个零工驿站服务点已累计提供就业信息6000余条。

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部门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完善零工社会保障措施,进一步扩大服务面,切实为灵活就业人员与零工雇主提供温暖、贴心的就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