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知识库

商转公贷款业务有几种业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3-01-19 09:56

来源: 荆州公积金

字体大小:

:商转公贷款业务是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的简称,是为了减轻购房职工还贷压力,减少贷款利息支出,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的一项公积金便民业务。业务模式如下:

1.先结清商业贷款,再发放公积金贷款(简称:先结清后发放)。贷款资金转入借款人账户,签订公积金借款合同时,需提供所购房产不动产权证及商业贷款结清证明,且不可办理第二顺位抵押。

2.未结清商业贷款,直接转换(简称:未结清直接转换)。签订合同时,提供银行的同意结清商贷证明与差额(公积金贷款金额与商贷余额的差额)还款证明,并办理第二顺位抵押后,贷款资金转入中心指定的商贷银行过渡账户。

本项业务实行容缺受理机制,职工可先申请,审批通过后,再决定是否结清原商业贷款,并继续办理后续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