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资讯

荆州市惠企直达服务平台上线 “企业找政策”变“政策找企业”

发布时间:2022-08-23 14:29

来源: 云上荆州

字体大小: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荆州市惠企直达服务平台在荆州市人民政府网、“荆州e家”App同步上线。该平台将各级各类惠企政策“一网打尽”,助力企业一键享受“政策红利”,让企业告别“找政策难”现象。

目前,荆州市惠企直达服务平台汇集了政策计算器、政策直达、免申即享、政企互动四大功能专区。其中,政策计算器、免申即享专区当属为企业量身打造的“定制”服务。以政策计算器为例,企业进入该专区后,系统根据企业“一企一档”个人信息以及个性化标签进行智能匹配,从海量政策中精准、快速推送符合该企业享受的惠企政策。此外,在该专区设立的资金项目版块中,企业可享受哪些政策扶持一目了然。

免申即享专区,聚焦惠企政策落实中存在的政策散、流程繁、环节多、到账慢等“梗阻”,利用数字化手段自动匹配,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企业免申报、免提交、免跑动,就可“坐享”科技创新、高新技术认定等政策奖励,让“红利”到账更高效。

政策直达专区,依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开展政策精准推荐,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实现“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智能化服务转变。政企互动专区,联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企业可实时反映困难,系统协调至部门处理,实现企业诉求“一键”直达政府。

据了解,为方便企业尽快掌握、尽早享受惠企政策,今年7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启动“荆州市惠企直达服务平台”建设,梳理资金奖补、减税降费、稳岗补贴、“万企上云”奖励等各类惠企政策清单,将前期梳理的国家、省、市、县四级惠企政策共172条录入至平台。此外,还同步梳理全市40万余家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信息,将企业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类别进行分类,建立“一企一档”,实现企业进入平台可随时随地查询政策,匹配与企业契合的扶持政策。

“我们正分批给企业群发短信,告知大家惠企平台已上线,欢迎各企业前往平台注册、使用,享受专属化惠企服务。”市政务数据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继续优化惠企平台功能,推出“即申即享”等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