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资讯

“免申即享”纾困,“真金白银”解难!荆州高新区政企同心共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5 14:34

来源: 荆州高新区发布

字体大小:

“没有提交任何申请材料,40余万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项就到了账,税费负担减轻了不少。”近日,荆州市世豪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尚元非常开心,免申请、零跑腿、速发放,高新区各项减免政策的“免申即享”,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他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受国际环境和疫情等因素影响,不少企业正遭遇疫后重振以来最艰难的时期,为了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高新区推出了系列惠企措施,通过减税费、减房租等措施,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通过“免申即享”服务模式,推动了各项惠企政策迅速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按照国家要求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按50%税额幅度顶格减增“六税两费”,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让150家小微企业享受到“免申即享”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减免税费金额65万元,为园区8家企业退税3929万元。

高新区财政局联合太湖街道办、高新发展集团,对承租高新区内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及其子企业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摸底排查,为辖区符合减免政策的湖北虎鲸智能水产装备研究有限公司等企业减免了部分房屋租金。 

初步测算,今年以来,多项措施惠及高新区160多家企业,惠企资金总规模已超4000万元。

从让企业摸不着头脑、甚至“头大”,到现在不用申报,企业“无感”兑现、自动接受惠企资金,持续为企业减负,高新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坚定了企业在高新区发展的信心。 

随着500万元惠企补助资金精准直达,湖北七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侯大斌表示:“以前我们还有不了解、不懂办、怕难办的困扰,现在我们不用跑腿,就能马上享受政策红利,不仅是一场”及时雨”,更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和企业勠力同心,共谋发展的决心。下一步,我们将把减税降费的红利,转化为发展的动能,为企业经营发展获得更多主动权。”

荆州高新区把落实纾困政策、优化涉企服务、维护企业权益、助推企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纷纷深入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十问十帮”行动,进车间、访项目、问发展,解难题,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截至目前 ,已收集问题线索115条,已办结115条,办结率达到100%。 

荆州高新区财政局局长姚庆华表示:“将继续扎实推进“免申即享”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对确需企业提出申请的惠企政策,也会合理设置并公开申请条件,简化申报手续,加快实现一次申报、快速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