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资讯

科技融资担保业务成功落地荆州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5

来源: 荆州市产投集团

字体大小:

近日,市政府与省再担保集团签订了《湖北省新型政银担科技融资担保合作协议》,并委托荆州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在荆州区域开展科技融资担保业务,这标志着荆州市成功融入省科技融资担保体系,科技融资担保业务在荆州市正式落地。

今年以来,为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省政府印发了《湖北省科技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了构建覆盖全省、上下联动的专业化科技融资担保体系,在全省开展科技融资担保业务。科技融资担保业务与其他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相比,主要区别为:一是专门服务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二是采取“4222”分险模式,由省再担保集团、市融资担保集团、合作银行和市政府按4∶2∶2∶2比例分担风险责任;三是提升担保额度,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单户担保限额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特殊情况下不超过2000万元;四是创新反担保措施,大力开展信用担保业务,鼓励开展股权质押和知识产权质押,不断提升信用担保占比,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门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科技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快推进,并指定市融资担保集团负责推进市级科技融资担保工作。在市产投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市融资担保集团成立了科技担保业务部,并配备业务骨干,专营科技融资担保业务。为开展好科技融资担保业务,市融资担保集团建立了荆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对入库企业主动上门,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做好项目储备。此外,还根据省再担保集团业务指引,制定了“科担贷”产品方案,明确了准入条件、担保费率、风险控制、办理程序等事项。《湖北省新型政银担科技融资担保合作协议》签定后,市融资担保集团5天就为5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办理了3110万元担保贷款手续。

下一步,市融资担保集团将持续聚焦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大科技融资担保新产品办理力度,主动对接科技部门和金融机构,实现信息联动,形成支持合力,更好、更高效地向科技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着力缓解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