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资讯

荆州:“免申即享”兑现 惠企资金3.55亿元

发布时间:2022-12-29 15:2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12月23日从荆州市财政局获悉,该市惠企直达服务平台上线以来,通过“免申即享”方式累计为企业兑现惠企资金3.55亿元,实现由“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现在奖励资金只要1至2周就能兑现了!”荆州市科技局资源配置与管理科科长彭亚蓉介绍,往年科技创新优惠奖励兑现流程环节多,需要1至2个月企业才能收到资金。免申即享实施以来,纳入清单的奖励政策由财政直拨到企业,企业只需要核实好银行账号即可。“公司今年获得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奖励50万元,全程不用提交材料,拨付款项也很及时。”湖北小胡鸭酱卤食品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打开荆州市惠企直达服务平台,政策计算器、政策直达、免申即享、政企互动四大模块方便快捷。其中“政策直达”模块,可对企业进行“信息画像”,通过“数据比对”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绑定”对应企业。在“免申即享”模块,目前已录入财政惠企政策235个,归集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息40万余家,上线“免申即享”事项82项,均不需企业申请。

荆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荆州市将着力在中小企业政策领域开展试点,实现涉企政策精准推送、惠企资金最大范围“免申即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