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资讯

去年荆州建筑业增速13.8% 全省位列第四

发布时间:2023-02-17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从2月16日召开的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2022年荆州市建筑业产值实现了较快增长,全年完成建筑业产值344.7亿元,增速13.8%,全省位列第四。

据了解,为实现建筑业稳增长目标,市住建局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了《荆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评定分离”实施细则(试行)》,推动房屋市政领域工程招标投标制度改革,进一步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加强建筑业重点企业培育的通知要求,推荐了12家本土建筑施工企业成功入选省级重点培育对象,扶持骨干企业发展;代市政府拟稿《关于促进新形势下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简称“荆建十条”),围绕明确高质量发展目标、构建高质量发展要素、优化高质量发展服务三个方面提出了十条措施意见,进一步优化新形势下全市建筑业发展环境,促进建筑行业整体竞争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荆州市将持续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十问十帮”、“助企纾困”活动,一企一策,定点帮扶,增强发展活力。同时,鼓励企业评先创优,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对拟申报鲁班奖、国优、省优的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集中力量给予专业技术扶持,与企业共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