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1 15:03

来源: 荆州市经信局

字体大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2〕7号)《关于印发湖北省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鄂企业发〔2022〕1号)等文件精神,荆州市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市领导作出批示,安排市经信局牵头成立了工作专班,开展了专项排查自查,建立了工作台账。重点办理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移交问题1条,省直诉求平台移交和自查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诉求4条。截至目前,先后组织4次清欠督办协调会议,已解决2条,调解和协商支付3条。

2022年1月1日-2022年8月31日,我市产生的政府部门欠款总额16103万元,无分歧为768万元(经审计确认为690.3万)。其中有分歧为15335万元(已进入司法程序),经过各级政府多次协调,2022年8月22日,债权人与债务人双方达成各解协议,转为无分歧清欠。目前已完成清欠账款639.3万元剩余51万为工程总价质保金已进入司法程序且由荆州中院出具民事调解书有分歧为15335万元,已经按调解书支付1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