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才聚荆楚”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鄂政办发〔2021〕44号)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决定实施“才聚荆楚•凤鸣荆州”工程,促进更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以下简称毕业生)留荆来荆就业创业,为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制定如下政策措施…

更多>>
  • 荆州市直事业单位本次计划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200人。引进对象主要面向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国外知名高校同等学历的优秀人才(含往届、应届毕业生)。现已在荆州市辖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有正式编制人员不纳入此次人才引进范围。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为19878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40周岁(为198281日及以后出生)。202281日前需取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

    更多>>
  • 人才引进工作分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与考察、公示与聘用等7个环节。人才引进公告已在湖北省人事考试网、荆州市人民政府网、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荆州人事考试网发布,考生可通过上述网站查询。报名工作已经在202281日开始,至813日完成,考生可登录荆州人事考试网报名、查询和打印准考证。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负责网上资格审查,考生可同步查询审查结果。每名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在考试报名环节,报名系统有报名人数实时查询,请考生避免扎堆报名。

    笔试将于820日组织实施。笔试内容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管理类(A类)设考,考试内容可详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2022年版)》。笔试成绩仅作为确定面试人选依据,不计入总成绩。博士研究生可免笔试,直接进入资格复审环节。

    面试将于827日组织实施。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重点测评应试人员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技能等方面的内容,测试应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及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博士研究生采取面谈方式进行,经双方面谈无异议后直接进入考察环节。考生资格复审、体检、考察由各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负责实施。

    体检、考察工作结束后,主管部门将拟聘用人员报告、拟聘用人员名单、参加面试人员成绩排名、考察、体检等材料报荆州市委人才办和荆州市人社局审批同意后,对考察、体检均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更多>>
  • (一)注重人才引进专业性需求。围绕市委重点发展战略、4611产业集群发展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突出了人岗相宜、专业匹配的原则,以满足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比如,荆州中学、沙市中学紧缺物理专业老师,本次专门为学校招考引进一批专业人才;为荆州中心医院、荆州市一医等医院提供临床医学等一线急需岗位40余个。

    (二)注重考务工作的公平公正。此次人才引进工作由市委人才办领导,市事考试院具体实施。各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党组(党委)对人才引进工作负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的要求,做好人才引进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引才工作稳妥有序。邀请市纪委派驻主管部门的纪检监察机构对本次人才引进进行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或徇私舞弊等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如有疑议,可以向市委人才办(0716-8468742)、市人社局(0716-8278494)、市人事考试院(0716-8278229)进行反映,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核实处理,确保考试全过程公平公正。

    (三)注重考生保障服务。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在荆州人事考试网、荆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发布人才引进公告、考生温馨提示和疫情防控须知,提醒广大考生根据考试日程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出行。二是做到精准施策。考前,通过小程序、电话联系等方式对所有考生的信息进行摸排汇总,会同卫健、公安、国资、市场监管等部门为考生提供点对点交通、食宿等便捷服务。三是提供暖心服务。按照考试规范设置标准化考场,开展考前考务和疫情防控培训。每个考点均按五个一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即安排1名防疫副主考、1名防疫工作人员、1名医生、1名护士、1台救护车驻点开展防疫工作);考点设立隔离考场。根据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发布考试防疫须知,在考点设立免费核酸检测、配备打印设备,提供打印服务,并为考生提供午休场所和午餐供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