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荆州经开区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1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日前,荆州经开区在金源世纪城、合汇公园天下等小区,设置大容量垃圾分类箱、垃圾分类宣传栏等,助力荆州经开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金源世纪城小区,记者看到,每栋楼下都建有一个大容量的垃圾分类站,蓝灰色的箱体上列出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方便居民们合理投放垃圾,垃圾箱上方专门设置了防水挡板,避免阴雨天导致垃圾二次污染。小区的空余场地上,树立着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分类方式等,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据荆州经开区综合执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在金源世纪城、合汇公园天下、恒隆四季城、红光还迁小区等地,设置量身定制的新型垃圾分类箱近200个、分类收集屋8个,打造2处宣传教育小阵地及多个垃圾分类宣传栏等。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今年以来,该中心还先后走进三湾路社区等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相关内容、从自身做起加入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