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荆州纪南文旅区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4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今年来,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荆州纪南文旅区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该区采购、制作100多组垃圾分类箱和垃圾分类宣传栏,逐步对辖区内小区垃圾桶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凤凰街道郢北小区、岳山湖景花园、高路小区、凤凰城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均已铺装完毕。

在凤凰城小区,每栋楼下都建有一个大容量的垃圾分类站,蓝灰色的箱体上列出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方便居民有序分类投放垃圾。连日来,荆州纪南文旅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累计发放传单1000余份,并利用小区内LED屏、宣传栏等载体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宣传和普及,提高全体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并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

下一步,荆州纪南文旅区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推动社区环境改善和垃圾分类质量提升,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同时逐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辖区学校、企业、景点、机关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