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工作

2022年荆州市暨荆州开发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纳凉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5 17:07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6月24日晚上,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荆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22年荆州市暨荆州开发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纳凉晚会,在豉湖路武商量贩门前举行。

市政府党组成员冯春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在化解存量、遏制增量、防控变量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从根本上消除非法集资滋生土壤,强化打击非法集资措施,2022年,我市开展新一轮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朋友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在全社会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文艺节目《快板敲敲防非教》、防非知识竞赛、防非小课堂等轮番登场,用节目表演和实际案例讲解的方式,告诉大家远离非法集资,守护自己的“钱袋子”,增强防范和辨识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市民张姨妈表示,今天在各种节目表演和互动中,了解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特别有收获,希望今后能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6月1日起,荆州市处办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处非办正式启动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在全市范围内密集开展各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各类金融知识。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主要通过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