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工作

荆州市召开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17:0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8月10日下午,全市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金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实金融惠企政策落地作为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的重点举措,切实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要强化工作责任,主动对标对照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和巡查金融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相关职能部门与银行机构的任务清单,压实与落实整改责任;要强化落实举措,推动政银企融资对接走深走实,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落实助企融资纾困工作,提升全市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的便利度;要形成多方合力,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完善信用体系、加强法治保障、强化激励约束,完善政银企三方常态化合作机制,全力优化我市金融营商环境。

冯春强调,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办检查,用好考核评价,对巡察反映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在规定时间内逐一整改销号,并且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力推动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企业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情况、金融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企业融资资金池建设运营情况等,部分银行机构、中小微企业负责同志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