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助企纾困

前10月荆州共发放贷款3.99亿元 居全省市州第二

发布时间:2022-11-29 15:1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这笔专项贷款来得真是太及时了!”近日收到“政采贷”200万元专项贷款后,湖北和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红元连连感叹。

不久前,王红元负责的某乡镇桥梁升级改造项目因原材料价突涨,加之疫情延缓工程进度,公司流动资金吃紧,工地眼见要停工。项目进度耽误了,企业不仅要赔付违约金,两岸的大型农机和物流车辆过往不便。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人行荆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王红元所在公司融资需求后,指导建设银行运用“政采贷”对口产品“E政通”供应链融资,帮助该公司申请到“政采贷”专项贷款2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政采贷”是中国人民银行出台的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助企纾困重要部署的主要措施之一,人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功能,依托“中征应收账款服务平台”全流程线上融资渠道,助力企业通过中标政府采购合同获取政采贷专项贷款,同时享受平台贷款带来“一快两低”政策红利。

“一快”指对线上贷款申请的中小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并放款。“两低”即是根据中标企业融资需求,以政府采购合同金额为限,银行机构实行应贷尽贷,原则上不再要求中标企业提供抵押和第三方担保,降低企业融资门槛;银行机构对线上“政采贷”业务实行优惠利率政策,给予中标企业融资利率一般比同期同类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低20%以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今年1至10月,荆州市全辖供应链融资实现规模大幅增长,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线上放贷突破116笔,金额3.99亿元、增长10.8倍,放贷笔数和总金额均居全省市州第二,切实为一批中小微企业缓解了融资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