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荆州:释放援企稳岗政策红利 交出保用工促就业硬答卷

发布时间:2022-11-24 09:0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发展的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这也为荆州市推动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就业优先战略落到实处,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刘嘉利是今年刚毕业的应届生,现在她正在湖北美的电冰箱荆州工厂实习。在大学时,她就读于长江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今年7月份,通过美的的校招后,刘嘉利就正式成为了工程部发泡模块的见习现场工艺技术员。

今年,湖北美的电冰箱荆州工厂共招聘应届大学生22名,主要集中于湖北区域,以荆州本地为主。所有见习员工在工厂内吃住均为免费,薪资水平处于同行业较高水平。

同时,为了让大家快速适应岗位,除前期的就业培训外,美的还为每名见习员工配备一名业务导师、一名生活导师。

今年以来,荆州市制定《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扩岗补助及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实施细则》,截至目前,全市已向295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45.4万元,涉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1454人。

目前,荆州市正在持续深入实施“才聚荆楚·凤鸣荆州”工程,不断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场地租金补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落实落地,重视创业平台建设。

荆州市恒润众创空间就汇聚了多家创业公司,湖北声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家大学生创业公司,虽然有想法、有干劲,但在创业之初,声恋还是面临无启动资金、无启动场地的困难局面。

湖北声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曾珍说,由于他们是大学生创业,没有经验也缺乏启动资金,在人社局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们拿到了资金,从而提高运营和成长速度。

通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声恋目前旗下签约主播达到2098人,日活跃主播有500人左右。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4069万元人民币,全年缴税35万元人民币。

2022年初至目前,全市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17人,补贴金额53.7万元;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94笔,放贷金额24亿多元。全市发放创业培训补贴3670人,补贴金额427万元。2022年初至9月底,全市新增返乡创业5768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