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松滋“农民夜校”帮助两千村民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22-11-21 09: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我这个年龄进厂很难,幸亏前段时间在‘农民夜校’学习了特种养殖技术。”近日,松滋市老城镇芦苇村村委会“农民夜校”门前,一场招聘会正在举行。该村62岁的脱贫户张华元,现场与附近某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就业意向。该村退捕渔民王景雷,刚满50岁,经过“农民夜校”的岗前培训,也顺利入职松滋尚帛服饰。

松滋市人社局分管负责人刘育介绍,本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2800余个,主要针对老城镇沿江的芦苇、芦洲、江心、金闸等5个村,重点解决“退捕渔民”转岗创收、“脱贫人口”巩固脱贫成效等难题。

“培训和招聘,‘两条腿走路’。”刘育介绍,为打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松滋人社部门在村里办起“农民夜校”,发动村民参加短期培训;将农业专家及相关企业专业人士请到“农民夜校”,先后为924名群众授课。同时,人社部门及时对接企业、合作社,举办家门口的招聘会。该市城东工业园的尚帛服饰、骏力制鞋、江峡矿机、湖北纳英才、上海嘉宇等10余家企业及相关专业合作社参加此次招聘活动。

截至目前,松滋依托“农民夜校”开展村头培训、招聘活动20余场,解决农民就业创业2114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