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建议】国税办税大厅能否灵活发号

刘先生:楚天都市佳园这边的国税办税大厅,最近办税的人特别多,经常就是100多个号。有时候一个号又要办理二三十分钟。所有人加在一起的综合等待时间特别长。 我想建议,能否拿出一两个窗口专门来办理一些比较迅速的业务?这样,所有人的综合等待时间会减少很多,大厅里也不会聚集这么多人。 比如我经常办理的网上代开增票的审核业务,办理时间最长不会超过3分钟。如果可以集中到一个窗口办理,一个小时可以办20个。 反正现在也是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发号,不如就由这个工作人员来审核资料,确实是耗时很短的业务,就发快速号。 这样大家的综合等待时间会大大减少,办理耗时较长业务的纳税人也只损失了一两个窗口,整个社会的协作效率也会大大提升。

来信时间2018年01月21日 12:40 来信人刘先生

受理回复

市国税局:感谢刘先生对国税工作的关心!关于刘先生反映的需等待前一位纳税人二十多分钟才能办完业务的情况,属偶发性事件。我们已经跟刘先生进行了解释。此次,刘先生等候时间过长主要是因为近期由于推行新的申报比对方式,纳税人不太熟悉填写要求,和国税部门系统不稳定等因素,造成前一名纳税人办税时间过长,属于不可控因素和偶发性事件。后续,随着国税部门的培训辅导不断深入、办税系统的不断完善,和纳税人对新政策的掌握越来越熟练,此类偶发性事件将大大减少,直至不再发生。

回复部门市国税局 回复时间2018年01月22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