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问题】荆州买车不能上牌,为何?

我是一个来荆州十年的打工族,前不久刚买了一台新车,满是欢喜,准备在荆州把牌上好了,回家过年,也好让家人看看我在荆州这么多年的成就!可是到车管所却因为我是外地户口,需要凭暂住证才能上牌,可是我到街办却说办暂住证需要6个月后才能拿证!我后来咨询其他地区的朋友都说可以凭暂住证明就可以上牌,唯独荆州不行!不知荆州车管部门是何原因?难道是荆州准备限牌吗?让我们所有的外地人在外地买车,在外地交税?搞活别方经济?

来信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41 来信人王先生

受理回复

您好!2016年《居住证暂行条例》实施以后,为方便非荆州籍人员在我市办理机动车注册、转入、转移等业务,车管所推出外地居民凭《流动人口登记凭证》即可办理车管业务的便民措施,此举受到社会好评的同时也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为规范机动车登记工作,维护法律的严肃性,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64条第4款,即日起,非荆州籍人员在我市申请办理机动车注册、转入、转移登记等业务时,一律凭《居住证》办理。

回复部门市交管局 回复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