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投诉】投诉开发商迟迟不退款

我是绿地集团荆州绿地之窗置业有限公司一名离职员工,2019年一季度公司在未取得绿地荆州城际空间站三期项目预售许可证的条件下为冲刺业绩将其中一部分房源作为所谓的公司福利(员工缴纳总房款的5%-10%即可获得一套房源,且一年内享有更名权,即该套房源在一年内可由员工持有,一年时间卖不卖出均能退回本金)让员工进行认筹集资(此项涉及无证销售、非法集资)。 2019年3月30日,我缴纳了49204元认筹了三期B区12-1-1502号房,因个人原因2019年8月我办理了离职手续,与此同时办理了该套房源的退房手续。可整个手续办理时间极为漫长,中途多次催促经办人员,几经波折后在2020年5月完成退款审批手续。原本以为盼来了希望,但时间又过去了3个月至今收到回复的是公司没钱退不了款。 绿地集团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型国企却一直在忽悠我们的血汗钱,这种行径严重与其社会形象不符,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主持正义督促绿地集团荆州绿地之窗置业有限公司一周内退还我们的血汗钱。

来信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5:33 来信人肖先生

受理回复

经约谈开发企业,开发商表示诉求人肖先生原是绿地工程部员工,2019年3月公司组织内部员工认购房屋时缴纳了5%的费用认购一套房屋,当时公司承诺一个月后退款,但至今未退款。经联系开发商,开发商回复客户肖先生本为公司员工,2019年3月曾认购公司绿地三期住宅,并缴纳房款定金。2019年8月在公司离职后,于2020年5月办理退房,目前正在办理退款手续。但由于公司国企性质,财务审核流程比较严谨,目前正在走审批流程。同时公司也会积极和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及时跟进退款流程。

回复部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