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关于网络预约出租车证是否必须培训?费用多少?不培训费用多少?

我办理网络预约出租车证。工作人员要我交450元钱。我已经声明了不想培训。然后工作人员要我找领导。我去办公室找,人不在。我询问工作人员领导电话。工作人员说没有。不给我办理。

来信时间2022年01月18日 08:55 来信人王先生

受理回复

运政服务中心与王先生进行了电话沟通。经调查公交先行考训中心未对诉求人要求强制培训行为,已告知诉求人申请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相关条件,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改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人员的通知>,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无强制要求相关培训,考生自愿参培,通过自学掌握了出租车道路运输相关知识的从业人员管理部门也受理报名,符合相关规定的安排考试时间。 元月19日,中心已受理了王先生的报名申请,并安排时间进行考试。王先生表示满意。

回复部门市运管局 回复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