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监利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您好: 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一下几个问题烦请解答,谢谢。 1,是否需要交满15年才可以申请养老待遇,如果到了退休年龄尚未交满15年是否可以补缴? 2.目前我市农民的退休年龄分别是多少? 3.缴费分几个档次,每个档次费用是多少,是否可以对之前的年份进行更高档次的补缴,是否有年龄限制? 4.如果之前按照最高档或者最低档缴费,目前我市已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大概是多少?

来信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5:52 来信人万先生

受理回复

1、1965年以后出生的需要缴满15年保费,到了法定退休年龄未缴满的保费年限可以补缴; 2、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法定退休年龄为60周岁,该条件适用男女; 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分为59个档次,最低200元最高6000元,中间档次按100元递增。之前未缴年份的可以补缴任意档次,已缴过的年份金额无法更改。按现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参保对象除未满16周岁、在校大学生或已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外,暂无年龄限制; 4、按最高档次6000元缴15年总额90000元预估退休待遇约775元/月左右,最低档次200元缴15年总额3000元预估退休待遇约149元/月左右,以上预估仅供参考,实际发放金额以系统结算为准。

回复部门监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