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洪湖市中医院透析费用的问题

诉求人在洪湖市中医院做透析,2022年1月透析费用从之前600余元上涨至2100元,望协调降低透析费用。

来信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2:15 来信人市民

受理回复

根据《荆州市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门诊慢特病救助: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及其他农村低收人口经认定为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的,在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限额内救助到80%。年度限额为1万元,与住院救助共用年度限额。倾斜救助: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其他农村低收入人员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报销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超5000元以上部分,再给予90%的倾斜救助,倾斜救助年度限额3万元。该人员为低保身份,由于目前均未达到5000元标准,故自付费用较高。

回复部门12345话务员组 回复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