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问题】医保卡药店刷不了

医保卡自去年下半年系统升级后去药店购买药品就不能刷了。有时候刷四五次才能刷成功,有时候怎样都刷不成功。提示说什么信息不符。系统没升级前在药店医院刷卡都是一次就成功。

来信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5:09 来信人雷女士

受理回复

您好,经与诉求人电话联系,核查情况如下: 诉求人在荆州市益曼特健康产业园以“其他身份证件”购买职工医保,缴费至2022年3月。该对象同时以“居民身份证”购买了2022年开发区城乡居民医保,属重复参保。因系统中存在两条参保信息,导致其在药店购药无法正常刷卡。 解决办法: 1、暂停居民医保,以职工医保为主帐号进行合并。 2、暂停职工医保,以居民医保为主帐号进行合并。 经与诉求人电话沟通,提供上述两种解决办法供其自主选择。诉求人表示下月将辞去现有工作,保险居民医保,到时再过来办理帐号合并。

回复部门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回复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