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同省不同市户口迁出流程

想所咨询了一下,把户口从荆州市江陵县白马寺镇长河村迁入到孝感市孝南区卧龙乡西闸村需要什么手续。(结婚后迁到婆家,两边都是农村户口)

来信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1:07 来信人朱女士

受理回复

诉求人您好: 根据《湖北省公安机关户政管理工作规范》第二章常住户口登记,第九节迁移登记,第一百一十五条 〔户口迁往农村情形〕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往农村: (一)公民本人已从城镇返回原户口所在地农村居住,在原户口所在地有合法稳定住所,申请将户口迁回原户口所在地落户的,经公安派出所调查核实,由县级公安机关审批后可落户,其未成年子女可随迁。 (二)湖北籍农村居民在农村地区另有合法稳定住所,申请将户口迁到合法稳定住所的,经公安派出所调查核实,由县级公安机关审批后可落户,其未成年子女可随迁。 (三)夫妻双方实际共同居住在农村地区,其中一方户口在农村地区且有合法稳定住所,另一方申请投靠落户的,经公安派出所调查核实后可投靠落户,其未成年子女可随迁。 所需材料: (一)落户申请; (二)投靠双方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三)投靠人与被投靠人之间亲属关系证明; (四)合法稳定住所证明。 以上是到江陵县农村地区落户政策,您到孝感市具体落户政策需按孝感市当地政策规定执行。

回复部门江陵县公安局 回复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0:15